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基地概况  新闻中心  案例资源  科研动态  学术成果  法律法规 
文章内容页 公告
赵朝琴教授参加中牟县人民检察院理论课题调研
2023-11-08 17:55 邵明霞 

为扎实做好郑州市检察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申报省院智库课题《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制度的完善与探索》的调研工作,近日,郑州市检察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题组走访郑州市相关基层院开展调研活动。11月7日,郑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斐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朝琴带领课题组来到中牟县检察院调研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

undefined

调研座谈会在中牟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由中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耀锋主持,郑州市检察院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课题组成员、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薛国营及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案件承办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中牟县检察院检察长薛国营致辞对课题组此行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朝琴介绍了此行调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随后,中牟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季广兵汇报了该院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被河南省检察院评选为参考案例案件的办案细节。

交流环节中牟县检察院特邀部分案件诉讼代理律师参加座谈,参会人员围绕河南省检察院智库课题访谈提纲深入交流,从理论和实务角度针对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中案件线索来源、主要案件类型、调查取证措施、案件办理效果等多方面展开讨论。研讨过程问答有序、气氛热烈。

undefined

会议最后,郑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斐颖作总结发言。马斐颖副检察长肯定了中牟县检察院在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从“司法实务中的困惑及对策、工作机制探索、案件办理社会效果”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本次调研成果,并提出撰写高质量课题论文实现十个突破的工作要求。马斐颖副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将细致梳理课题调研成果,为积极推动建立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制度提供准确、扎实的理论依据。

来源:郑州检察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017,邮箱:sifaanli@163.com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