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基地概况  新闻中心  案例资源  科研动态  学术成果  法律法规 
文章内容页 公告
基地研究员陈璐应邀为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做报告
2021-10-20 06:12  

10月15日,应新乡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研究基地陈璐副教授为该院做了题为《金融犯罪的立法完善与司法认定问题》的报告。新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林海主持报告会,100多位检察官参加此次讲座。

陈璐副教授从我国化解金融风险的举措、《刑法修正案(十一)》对金融犯罪的修改、金融犯罪重点罪名认定与纠偏、金融犯罪涉案财产处置问题和检察机关办理金融犯罪案件应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讲授。陈璐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在服务保障打好攻坚战的同时,检察机关应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金融犯罪办案制度机制,加强金融检察专业化队伍建设,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持续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017,邮箱:sifaanli@163.com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