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基地概况  新闻中心  案例资源  科研动态  学术成果  法律法规 
文章内容页 公告
司法案例研究院召开检察案例指导制度研究推进会
2021-06-30 11:10 王佩霞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理论所对指导性案例的制度研究工作的重要批示、及时完成研究任务,2021年6月29日,研究司法案例研究院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检察案例指导制度研究工作推进会。我院专职研究员李卫平、赵朝琴、侯东亮、张军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侯东亮主持。

会议上,一是沟通交流工作。对检察案例指导制度研究专著的框架、章节等内容进行讨论,四位研究员们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从章节内容、资料收集、资料库的建设等方面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推进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进一步丰富了章节内容、完善了框架体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对检察案例指导制度研究工作进行细化分工,全力推进检察案例指导制度研究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力争在年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研究工作任务。三是完善推进机制。各位研究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研究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检察案例指导制度研究是我院作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向最高检理论所作出的庄重承诺,一定要说的算、好好干,发挥我院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作用和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研究任务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很好地解决了研究院成员在目前相关资料收集和理论研究中存在的困惑,为“检察案例指导制度研究”完成预期目标夯实了基础。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最高检理论所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案例研究基地的优势,为中国检察案例指导制度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017,邮箱:sifaanli@163.com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