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基地概况  新闻中心  案例资源  科研动态  学术成果  法律法规 
文章内容页 公告
我院举办司法案例研读沙龙活动
2021-01-03 19:18   司法案例研究院

2020年12月31日,我院举办2020年度司法案例研读沙龙活动。司法案例研究院研究员李卫平、赵朝琴、侯东亮、张军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司法案例研究院执行院长侯东亮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指导性案例进行深入解读,研究员们各抒己见,探讨了现有法律框架下指导性案例适用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分析了指导性案例的指导性意义以及司法应用情况。参会学生们也就自己准备的课题进行了发言。

此次司法案例研讨活动的顺利举办,既是司法案例研究院诸位研究员之间一次思想的碰撞,也是研究院组织带领大家充分理解案例指导意义的机会,同时激发了学生们对指导性案例的研究兴趣,从而为将来我院案例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017,邮箱:sifaanli@163.com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