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学校主页  首页  基地概况  新闻中心  案例资源  科研动态  学术成果  法律法规 
文章内容页 公告
执行院长侯东亮应邀参加第十六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
2020-12-02 15:02 侯慧娟  司法案例研究院

    1112日,第十六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江苏镇江召开。此次论坛由国家检察官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惩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研究指导组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论坛以“做优刑事检察——网络犯罪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网络犯罪治理前沿问题、惩治网络犯罪基础理论与实践、网络犯罪的实体认定规则、惩治网络犯罪的程序机制保障等议题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收到700余篇投稿论文,从中择优挑选出105篇有代表性的文章结集出版。经过层层讨论评选,其中22篇被评为优秀论文,拟被《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中国刑事法杂志》《人民检察》等期刊陆续刊发。研究院执行院长侯东亮所提交的论文《刑事电子证据证明力规则实证研究》,荣获优秀论文的称号,并以此题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案例研究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017,邮箱:sifaanli@163.com ,邮编:450000